“那一年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,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”

 

【精华帖】如何保持全天都精力充沛?

懒人读书:一天一页书:


八步开启高效一天行动指南






第一步:早上




1. 清除精神唠叨,活力四射地开始新的一天;


2. 清除睡眠质量不佳导致的疲倦感:兴奋跳跃、拍手鼓劲、制造惊奇、放声吼叫、增添乐趣;


3. 如果你赶时间,也可以只做几分钟深呼吸。






第二步:上午




1. 制定今天的目标及计划完成的工作;


2. 打造今天的主题,如机会随处可见、关注细节,我会体验生命中的所有奇迹等;


3. 切勿让意外事件干扰你内心的平静和实现目标的决心;


4. 激情澎湃地启动工作模式;


5. 在工作一段时间后,记得休息一下,尽量选择到室外去呼吸新鲜空气或散步。




第三步:中午




1. 在午餐期间不要工作,开开心心地享用午餐,细嚼慢咽,尽量多摄入好吸收、易消化的食物;


2. 午餐后,身体正在消化食物,在这个时候可以处理一些不要脑力活动的工作,如积极与同事协作、打电话等;


3. 合理利用午休,如打个小盹儿,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,时刻提醒自己:午休是用来修复和恢复精力的。






第四步:下午




1. 处理干扰,如在办公室或工作位上悬挂“请勿打扰”标志、在会议室办公、关掉邮箱和网页浏览器等;


2. 最小化源于自身的干扰,如随身带一个记事本,几下所有可能想起来该做的事情,在方便的时候再重读记事本,如果有任何重要的事情,立马行动;


3. 尽可能让自己开心以保持精神和势头。




第五步:下班前一个小时




1. 在下班前的一个小时,不要开始一项新工作,因为其花费的时间很有可能比你预计的时间要长,这会推迟你下班的时间;


2. 划定一个心理界限,预留出下班前一个小时以完成手头上的工作,并计划明天的工作事项。






第六步:结束工作




1. 工作时间到此结束,用10分钟时间回顾一下自己今天已完成的工作、遗留的工作和明天的工作;


2. 用几分钟来欣赏你在这一天中取得的哪怕很小的成就。






第七步:晚上




1. 享受下班后的美好时光,放弃在下班后查收工作邮件和信息的习惯;


2. 开心地玩乐、与爱人或朋友约会,做任何让你开心但合法的事情。




第八步:睡觉    


   


1. 在临睡前,通过喝杯热茶、洗澡或阅读来放松身体;


2. 避免在睡前使用电脑工作,如果下班后有突发状况,在查看完后应立即放下,保证在睡前头脑是清醒的;


3. 睡前放松练习,即从头到脚,先让身体的每一个部位保持几秒紧绷的状态,然后再放松下来,在消除压力的同时感受身心一点一点地得到放松。










本书将引导你成为高效人士,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,告诉你如何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:光明的前程、成功的事业、良好的人际关系、牢固的友谊、健康的身心和财富以及其他你所想要的一切——平和的内心和真正的自由。

 






文鹏天天读书



微信号:wenpengdushu





提倡“读书+”,用“读书”联接一切,


打造有趣、快乐、简单的理想生活模式!





【商业合作


邮箱:wwpblog@163.com  


联系qq:1836274084









评论
热度(4)
Top

© 夜语轻落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