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那一年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,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”

 
天边 Horizon - 贺西格

Conker:

sweetest:

《天边 Horizon》选自《归来的马》。这张专辑里有多首曲目改编自蒙古族民歌,深情悲悯之声,空灵奇绝之境,用来形容这张马头琴专辑太合适不过。

喜欢《天边 Horizon》这首纯音版,如泣如诉的旋律回荡苍穹,仿佛见到辽阔的草原,悠悠的情怀,草原民族内心的情愁,以及对万物苍生由衷的敬畏。我要登上山顶,去追逐遥远的星星,那是我梦中的眼睛,这样的意境好美!

贺西格是著名青年马头琴演奏家,蒙古族。主要作品:《摇篮曲》、《浪漫草原》、《归来的马》、《万里姑娘》、《白驹》、《站着死去的马》、《乡愁》。


天边有 一对双星
那是我梦中的眼睛
山中有 一片晨雾
那是你昨夜 的柔情
我要登上
登上山顶
去寻觅雾中的身影
我要跨上
跨上骏马
去追逐遥远的星星
星星------
天边有 一棵大树
那是我心中的绿萌

远方有 一座高山
那是你博大 的胸襟
我要树下
树下采拮
去编织美丽的憧憬
我要山下
山下放牧

去追寻你的足迹
足迹------

我愿与你策马同行
奔驰在草原的深处
我愿与你展翅飞翔
遨游在蓝天的穹谷
穹谷


评论
热度(84)
Top

© 夜语轻落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