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那一年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,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”

 

乌托邦:

行过一片桃花林

当我行过一座桃花林,孤独忽然
化为一颗寂寞的黄昏星,亮在遥远的山头
挽不住的夜色啊!落叶辞空山
飘零像那没有颜色的云朵
有人在河岸吹箫,晚霞寂寞地照着——
小园雨如三月柳,你在风中哭过

不再飘泊,不再飘泊
当我行过一座桃花林,晚霞
寂寞地照着——照着一片破叶
我就在这树下躺卧,让你来寻我
因为我的孤独就是那颗星
你就快快渡河来寻我,渡河来寻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元月十七日夜

评论
热度(10)
Top

© 夜语轻落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