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那一年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,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”

 

总是有遗憾

美丽阅读:




遗憾的是你不可以尽情去爱一个人,当你可以的时候,已经没有机会了。


遗憾是回忆里的日子比现实美好。


遗憾不是没有一个对你一往情深的人,而是同时有两个。


遗憾是无法对你所爱的人全然坦白。


遗憾是你 发现你最想寻找得已经不是爱情,而是自我。


遗憾是你无法像从前那么爱一个人。


遗憾是你很想结婚,却不知和谁结婚。


遗憾是无法跟分手的情人做最好的朋友。


遗憾是你觉得自己依然很年轻,可是你的身份已经不这样显示。


遗憾是你已经太老了才相信情人的承诺。


遗憾是爱情永远患得患失的时候最甜蜜。


遗憾是你发现人生还是简单一点好;不过,你通常会在变得很复杂的时候才顿觉这个道理。


遗憾不是你想欺骗自己所爱的人,而是你想欺骗自己。


遗憾是你发现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;可是,你依然会用全部人生去追寻。


遗憾是你跟你所爱的人愈走愈远,朝不同的方向。


遗憾是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,你无法不去占有。(张小娴)




张小娴,作家,著有《荷包里的单人床》、《那些为你无眠的夜晚》等。


美丽阅读有个QQ群,希望爱书的人能相遇相知,群号:428367962,请注明来自lofter。

评论
热度(140)
Top

© 夜语轻落、 | Powered by LOFTER